梵音廖暮

摄殓小短篇

第一次发文有点小紧张嗷~~

有建议可以提,新手上路多多包涵~

这篇文是我和我小可爱一起写哒@清水煮糖 

可能会有点ooc(已经尽量在改了)

唔……就酱啦


阿波罗/银行家

(私设)

破旧的教堂里被遗忘的神明

          明明没有走错路,却一直在这片森林绕圈,伊索纳闷了,而在这片森林里有很多怪事发生。终于在汽油耗尽之时 ,到了一索教堂。伊索看这教堂并不像人们所说的破破烂烂。下车,敲了敲门等了许久都不见有人开门,“不好意思打扰了”伊索说完便想推门,手刚碰到门,“啪嗒”门自动打开了一条缝“咔嚓”,“您好”一位白头发的年轻人看了看伊索然后从门缝里伸出手,伊索一些犹豫,但还是友好的伸出了手带上职业假笑“您好,我可以在您这住一晚吗?我车没油了。”,在碰到伊索的手时,白发青年迅速的收回了手,似乎松了一口气。“请进”白发青年把门打开,附身做了一个请的动作。“不好意思,打扰了”伊索一进去,白发青年“碰”的把门关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伊索稍微有点发懵,荒郊野岭的,他不会想杀我吧,伊索一边想着一边,悄悄把一直拿着的箱子打开了一条缝隙,握紧了针筒。白发青年突然开口说“我叫约瑟夫•德拉索恩斯,您呢”伊索觉得身后的目光火辣辣的,感觉能把他整个人都烧穿。“伊索卡尔”

“嗯,很好听的名字,我这里也没床,你想睡觉的话不嫌弃,就随便找个地方躺下就好”说着约瑟夫似乎叹了口气,躺在了离他较近的长椅

伊索稍微松了一口气,一边把针筒放下,关好箱子“嗯,谢谢”一边走到了离约瑟夫较远的长椅。"看起来还算干净"伊索默默的躺下,辗转反侧不得眠,最后坐了起来,往约瑟夫那一看,约瑟夫也在坐着直勾勾的看着他。伊索又有些紧张了起来。

“睡不着吗?”约瑟夫突然说道

伊索并没有回答

“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”约瑟夫突然惆怅了起来

“诶?…”不用。约瑟夫也是出于好心"算了,随他吧"

“在很久很久以前…有一位神明,他爱上了他的一个信徒…”

他是太阳神阿波罗

作为一个神,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无聊并且枯燥的。他也只不过是偶尔穿梭于人间,看看他的信徒们,听听他们的赞美和歌颂一他也确实吃这一套。

他以为就会这么一直过下去。直到,遇见了他

和往常一样,他随机选了一个教堂,就在教堂里听那些人的祷告。教堂里的人络绎不绝,他托着腮就那么看着一批一批来来往往的人,说的话也如同他往常听过的那样千篇一律。正值盘算着怎么给这些信徒所谓的恩赐时,一个和外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年轻人走了进来。他有些特别....是一个人.....就他一个。

那个人没有说话,也没有和别人一样跪拜,只是静静的将两只黄玫瑰插到神像前的花瓶里。

于是于,我们的阿波罗大人千百年来第一次对人类产生了兴趣。

这个人真的和别人不同。别人来要么是祈求,要么是祷告,渴望他们信仰的神能够满足他们的欲望。而这个人真的就只是每天两支黄玫瑰,一言不发,风雨无阻。终于,看了一个月的阿波罗先生,按捺不住了

“我真的是神啊”

“先生 请您不要开玩笑好吗? 我真的还要工作,麻烦不要再打扰了

可惜的是,小信徒并不买账。

于是乎,我们伟大的神明就赖在了小信徒的家里

“我这里也没床,如果你不嫌弃的话,在地下随便找个地方躺着就好。”

他在小信徒在家住了这么久,也总算了解了这个人的一些状况。他是一个入殓师,整天与死人为伍,有深度社交恐惧,说起来,自己算他接触最深的一个“人”....他对活人有着深深的厌恶,但对于自己,用小信徒的话来说就是“很奇怪的对你不排斥。 可以看得出来,小信徒是真的很爱戴这位神,无论什么样的天气,无论自身什么样的状况,他都会拿着自己亲手种的黄玫瑰,静默的插到神像前的花瓶里。在当他们渐渐熟络之后,他曾经问自己的信徒。

“你为什么这么喜欢那个太阳神啊?”

“很神奇吧,像我这样活在黑暗里的人,竞然妄想一束光。他是光啊....太阳,多温暖”小信徒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表情,算是向往,但很快恢复了之前的面瘫“ 我是不配拥有的。”

他突然觉得,自己,还有他....或许是自己眼中的他,变得不一样了。那是他在这漫长的岁月中,都没有过的一种感觉。

但神终究再闰也是有职务在神。他旷了太久,是该回去了。他再一次的把自己的身份表明,并当着信徒的面展示出了他巨大的翅膀。

这一次,他的信徒终于相信,这是真的。

但是有点晚,他要走了。

临走之前,他的信徒非常平静的问“还会回来吗?”

“一定会!”

“嗯。”

“一年后就在那个教堂,我们初遇的地方,我等你,好吗。”

“.....嗯。”

于是乎他回去了。他以为和往常一样,各司其职,互不干扰,但他回去却发现...过分安静。

当他在十字架上被割去双翅时才明白,众神口中的罪恶,是众神所没有而他也不应该有的爱。

他不甘心,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冲破牢笼,给众神的答案是:我要去等我的心上人。

神明等来的却不是他的心上人而是一群自称是正义的人,拿着火把,烧了神明的住处,还毁了他的教堂,也没有人多少人再信他了”约瑟夫自嘲的笑了笑。“伊索你觉得那位神明自私吗?”伊索看着约瑟夫,不知是被故事吸引了还是被约瑟夫吸引了

再后来,他才知道,那群所谓的正火,打着消灭他的旗号去破坏他的教堂,并把他的信徒全部以正火的信仰带走。而卡尔,因不听信那群人的说辞,最终,连同他自己的黄玫瑰园,被一把火.....绕成了灰......

“再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,人们渐渐忘记了那位神明,那位神明也陨落了”约瑟夫温柔的看着伊索“嗯?伊索?”

伊索回过神来有点懵的看着约瑟夫说“那神明终究没有等到心上人”

“不,他等到了”约瑟夫朝他笑了笑继续说道“神明虽然死了但他的灵魂却留了下来,来等心上人,伊索你想知道那位心上人叫什么吗?”伊索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“他叫伊索卡尔,他是你,而我是那位神明的灵魂(残魂)”伊索有些不敢相信。     在小说里的剧情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怎么办呢(划掉)。     “先生你真会说笑”伊索笑了笑却看着约瑟夫那严肃的表情顿时有点笑不出来,突然约瑟夫好像释怀的笑了笑“他已经等到了,所以…所以我要走了”伊索仔细的看着眼前笑着跟他说话的人,奶白色微卷长发,天蓝色的眼眸藏不住看他时的温柔,整个人都是完美的。伊索看着约瑟夫渐渐透明的身体,向着约瑟夫跑过去,可已经来不及了,伊索从未这么恨自己,为什么当时不离他近些,哪怕一点点也好…

(结局,看甜的忽略这一段)↓

          教堂也慢慢展现出历史在它身上残留的痕迹。一阵阵哭声从教堂里传出,吓退了来探险的年轻人“真的有鬼”,而那座教堂,也无人敢去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伊索成为了著名的银行家,他也去过很多的教堂,可…再也找不到他的信仰

…………………以下是糖………………

“伊索,期待下一次的相遇”

“不…不要…”伊索突然坐起来

“伊索,怎么了,赶紧睡觉明天还要考试呢”奈布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声

伊索再看看宿舍的人,都在睡觉,难道真的是梦?可下一刻却被手中的黄色蝴蝶结给吓到了,那时系在约瑟夫先生头发上的…

日子也一天一天的过去了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啊,上班要迟到了”伊索急急忙忙的洗漱,穿衣,在冰箱里拿了片面包和牛奶,迅速吃完,穿上鞋子,准备出门,哦对还有戴上口罩。伊索租的地方离上班的甜品店很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昨天晚上太晚睡了,啊~早知道就不追剧了,好困啊QAQ。伊索有些懊恼的想着“唔,对不起”伊索继续想事情,道歉了头也不回的走了。突然一只手把伊索拉进怀里。伊索一拳往那人身上挥去,“唔,伊索,疼~”伊索没有再动了,“你…是你吗?”

约瑟夫楼的更是紧了些,下巴在伊索脑袋上蹭了蹭,抬起伊索的脸颊轻轻的吻了伊索的额头“嗯,是我”

啊是心动啊(划掉)

评论(2)

热度(7)